English

如何用手机上网?

2000-04-26 来源:光明日报 汪 红 我有话说

问:用手机能上网吗,需要具备哪些条件?

答:可以,3月25日中国移动通信率先推出了WAP业务,即手机上网业务。您若想用手机上网浏览各类信息,需要具备以下条件:(1)需要有一部支持WAP功能的手机,如NOKIA7110。(2)去中国移动通信营业厅办理数据业务(目前只有中国移动通信在北京、上海、天津、杭州、广州、深圳六城市开办了此项业务)。(3)设置手机:接入号码为172;WAP网关IP地址:10.0.0.172。具体的手机设置方法请参照手机说明书,或拨打中国移动通信的业务咨询电话——1860。

问:手机上网需要支付哪些费用?

答:需支付通信费和INTERNET使用费。5月31日以前,上述费用全免。

问:目前,网络服务商为手机上网者提供哪些内容服务?

答:与PC上网相同,手机上网的内容服务由各网站提供。目前中国移动通信开办了以下WAP站点:

wap.chnmobile.net;

wap.sz.chnmobile.net;

wap.bj.chnmobile.net;

wap.zj.chnmobile.net;

wap.gd.chnmobile.net

其他可访问的WAP网站有:

wap.yahoo.com;

wap.sina.com.cn;

www.linktone.com/i.wml;

www.byair.com;

问:用手机上网能完成哪些工作,上网的速率是多少?

答:手机上网能完成WWW浏览、收发E-mail、订票、交友等工作,目前速率为9.6Kbps。由于WAP站点提供的几乎完全是文本信息,所以感觉速度尚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